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榜样丨我院博士研究生尹倩楠荣获河南省“大学生党员标兵”称号

作者: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0:26
浏览量: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第二批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评审结果揭晓,经过学校遴选、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尹倩楠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获评河南省“大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尹倩楠,女,汉族,1997年10月出生,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9月至2022年7月在河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22年9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河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A类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作为党支部书记,尹倩楠思想政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身作则,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参与党建创新项目申报、党课学习培训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职期间,她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成绩,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她积极组织各项党建活动,带领支部成员手写英文《党章》,制作《党章》视频20个;对电影《建党伟业》进行翻拍并配音;录制微党课视频35个;双语学习二十大报告;参与纪念馆中党史外文翻译工作;组织观看《长津湖》等红色影片……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她向支部同志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展示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切实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

她主动牵头申报并获批河南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所在党支部入选河南大学党建示范创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获得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外语学院“年度先进党支部”等称号,所在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为广大党员、团员树立了学习的楷模,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风采

尹倩楠同志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增长才干,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她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展现了对社会的热情关怀和投身公益的服务精神。在学院组织的“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用热情和耐心为过往的行人提供帮助,致力于维护社区交通秩序。在外文短剧大赛中,她展现了良好的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积极组织团队进行戏剧排演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在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深入社区探望孤寡老人,关怀困难老人,将温暖与关爱传递给了需要的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多次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毫不犹豫地投身抗疫一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协助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的有序进行。她在志愿服务中生动地展现了奉献精神,彰显了青春的使命担当。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的突出表现和无私奉献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曾获“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以及社区优秀志愿者证书等荣誉。

勤奋钻研学业勇攀科研高峰

在学习方面,尹倩楠注重加强个人专业知识的学习,主动参与各类学习竞赛、积极申报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绩。硕士研究生期间,她连续三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大学一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侯镜如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A类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她积极主持并参与科研项目,她主持的2023年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党史+专业”模式推进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功结项。同时,她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六世纪英国文学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莎士比亚英国历史剧的历史叙事》,刻苦钻研学术,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思想,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此次尹倩楠同学获评河南省“大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是对我院育人成效的极大肯定,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未来全体外院学生将以尹倩楠同学为榜样,坚定理想,不断奋进,做新时代的外语人。


下一篇:外语学院举办“AI时代翻译人才与培养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