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扎根中原 放眼世界:语言、文化、翻译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延期举办的通知(三号通知)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1:51
浏览量:

为更好地促进语言文化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引导中原典籍翻译与传播的研究和发展,由河南省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省中原典籍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外文研究》编辑部承办的“扎根中原 放眼世界:语言、文化、翻译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原定2023年4月14日16举行。由于学术研讨会时间与其他重大活动安排有冲突,为确保学术研讨会顺利进行,拟将此次学术研讨会延期至2023年6月2日∼4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研讨会拟邀请语言学、文学、翻译、跨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当前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以“扎根中原 放眼世界”为主题,特邀国内专家、学者与师生共同研讨。会议议题包括:

(一)中国语言文化

(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

(三)中华文化外译及传播

(四)中原文化外译及传播

(五)翻译博士的培养

(六)翻译理论与实践

(七)其他相关话题

二、时间安排

(一)报到时间:2023年6月2日下午

(二)会议时间:2023年6月3日4

(三)离会时间:2023年6月4日下午

三、会务费用

800元/人(学生凭学生证减半);现场缴费(现金或者POS机刷卡);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议第二天(6月4日离会前)现场领取会务费发票。

四、回执提交

有意参会者请将回执(见附件,包括个人信息、论文标题、200字中文摘要、发票信息等)于2023年4月30日前发送到ywfc2023@126.com。回执请提交WORD版本,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论文标题”。如果已发送回执,但因个人计划或者会议延期而取消行程,请通过会议邮箱告知会务组。会议论文将择优在《外文研究》刊发。

联系人:李老师、俞老师

电子邮箱:ywfc2023@126.com

电话:0371-22196565

五、会议地点

(一)酒店名称:新东苑大酒店(酒店前台电话:0371-23726666)

(二)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新宋路1号,顺河区公园路与新宋路路口东北角

(三)宋城路站乘车路线:乘坐28路公交车到汴京公园站下车,可步行或转7路、15路公交车到宋门外站下车(两站路)

(四)开封火车站乘车路线:乘坐29路、5路、9路到酒店门口(宋门外站下车)

(五)开封北站乘车路线:乘坐21路(宋门外站下车)


河南省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河南省中原典籍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代章)

《外文研究》编辑部

2023年3月21日

上一篇:外语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 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关于举办“百日学习 强国有我” 外语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竞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