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之下 外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8:46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仅有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外院一批研究生志愿者也勇敢地站出来,在这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外院学子在行动!

尹倩楠:“阴霾散去,春天就在不远处!”

来自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尹倩楠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期间,看见社区工作人员天天为防疫工作没日没夜地忙碌着,也想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于是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社区战“疫”工作,主要负责在这段期间查验小区出入证,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分发口罩等,尽自己最大所能为社区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提到,居委会的阿姨们也一直工作在社区防疫的一线,她们那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精神,值得每位志愿者不断学习。

“在这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时刻,关注自己和身边每一个人的健康,就是最大的贡献。我坚信,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让我们用胜利去迎接阳光明媚的明天!” 她也期盼这场战役早日结束,迎接美好的生活,开启幸福的学习之路。

张艳丽:“众人拾柴火焰高!”

来自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张艳丽同学在这个假期多了一个身份——“志愿者”,听到防控疫情的号召后,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她的主要工作是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对进出车辆车轮进行消毒,以及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由于宣传得当,村民都很配合工作,在轻松和谐的环境中,各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给她带来了满满的成就感。

她说到,“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心暖心等于全世界’,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春暖花开。”

宁佳琪:“与人为善,于己为善。”

来自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宁佳琪在疫情期间,协助小区负责人管理小区进出人员主要工作是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住户体温,对经常外出的住户进行劝阻,与社区的独居老人谈心、并且开导他们,减少他们对疫情的过分忧虑亦是如此。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不易;也明白了事无巨细,凡事都应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尽管偶尔会碰到不配合的居民,但在自己的耐心劝说下,总能化解他们的负面情绪,切身地体会到了“与人为善,于己为善”这个道理。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每一次登记,每一次测量体温,每一次劝阻经常外出的居民返回家中在增添己身责任感之余更多了一丝欣慰,所谓共克时疫正是全民高度配合从而守住安全底牌成功击退病毒。” 她也表示,自己的志愿工作还未结束,将会以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扈航:“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来自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扈航听到小区广播招志愿者后,立刻就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整整半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在小区封门的第二天,就开始配合小区的物业和门岗轮班值守。小区规定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她就帮助物业做好业主进出入登记及测量体温工作,劝返很多想要外出的老年人,给他们讲解疫情的危害性。对于需要买菜、买药等有特殊情况的业主,她需要帮助联系周围的超市和药店配送到小区门口,尽可能为业主提供服务。

在工作中,她遇到过不配合量体温,强行撞门,争吵等现象,在一番努力下也能解决问题。“我深刻体验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小心翼翼地开展着每一项工作。但是为了住户的安全,这些努力是值得的,困难也会化解的,我相信我们会尽快战胜这场战疫!”

赵冉:“志愿服务会是我受用终生的党课!

来自2019级学科英语专业的赵冉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收到社区党委的号召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卡点工作,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受完相关培训后,她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要负责检查社区出入人员的出入证、量体温、酒精消毒、登记具体信息、帮助居民取快递等。在此期间,有一件事让她深受感动,她替班的那位叔叔其实已经连续值了十六个夜班了,大家都让他休息,他却爽朗一笑,“我是党员干部,我先来!我还年轻,我来值!坚持!坚守!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把好关,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片医用口罩,一双白色手套,一只测温枪,一瓶酒精,一个登记本,一个红色志愿者袖章,他们坚守在各个路口的值守点位,逆行的背影平凡却伟大,他们是防疫一线最美的风景!”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她见证了社区党员的奉献精神,也收获受用一生的经历。

在疫情考验面前,外院学子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承担起责任,彰显了风采,用她们的行动在这个特殊时期留下了独特的青春印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当风雨,都过去,迎着风,看天空!(新闻作者:蒋姝)

上一篇:外语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外语学院召开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