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11:45
浏览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公布以来,外语学院一直紧跟学校的步伐,积极部署,落实好学院各项防疫工作,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与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一起,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不懈努力,营造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战斗氛围。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3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前期防疫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安家亮、院长杨朝军、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各年级辅导员与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干部、学生会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初始,杨朝军介绍了学院应对该次疫情的防控措施与学生停课期间的应对措施,让在座师生充分体会学院在面对疫情时的从容应对,有条不紊,增强了师生对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勇气。随后,杨朝军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一大批志愿者表达了赞扬与感谢,称赞他们不计报酬,不顾个人安危,充满自信,充满爱心,充满希望的精神值得敬佩,赞扬他们继承了外院的百年传统,展现了外院人的社会担当,续写了河大人的世纪辉煌。同时,对于此次疫情期间各年级举办的抗疫主题教育活动,杨朝军也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学生疫情期间家居生活,让学生做到了学习与抗疫二者结合。

紧接着,马晓静针对学院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在对学生干部与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后,马晓静通过总结过去,提前计划,落实安排三个方面进行解说。其中重点讲解了下一步防疫工作的落实。马晓静要求学生在开学后的返校途中做好健康检测,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学院应加强信息收集力度与管理力度。在开学后,学院的工作安排也不容懈怠。学院要加强师生的健康检测,关注对师生的健康,在疫情稳定前,防疫工作要切实进行。最后,马晓静鼓励师生从细微入手,抓好细节,对疫情防控严阵以待,充分彰显外院人的责任担当,不辱使命。

会议临近尾声,安家亮对此次网络会议进行总结。他再次动员师生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参加防疫工作,并提出积极作为,绝不懈怠,奉献服务,细心谨慎四点希望,鼓励师生在这场疫情中发扬过硬作风,怀揣担当意识,展现外院人的精神风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此次网络会议充分调动师生共同抗疫的积极性,增强了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心,必胜心,仁爱心,谨慎心,坚定了外语学院全院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信念。疫情防控就是一次大考,而外院必定会以外院人的青春担当,以师生团结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始终相信,疫情终将结束,春天必定到来。(新闻作者:黎丁宁)

上一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记河大外院俄语系前三周网上教学
下一篇:疫情之下 外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