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7:46
浏览量:

惊蛰时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落实上级指示精神,通报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

院长杨朝军会上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防控专班组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和副省长霍金华在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传达了3月3日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三起学生瞒报健康信息的案例。随后,他汇报了学院在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舆论宣传、物质保障等方面的筹备和开展情况,对今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着重强调了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完善细化工作方案,网格化管理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利用课堂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将思政教育融入网络课堂,加强学生疫情期间思想教育。他再次强调全院师生按照学校部署安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

书记安家亮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和关键点在学生入校以后,要及早谋划、靠前指挥,坚决将病毒拒之校园之外。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着人的信念和党性、责任和担当、水平和能力,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一定要冲锋在前,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决不精神懈怠、疲沓拖拉,决不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决不畏首畏尾、推脱责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切实发挥先锋和旗帜作用;普通教师员工要顾全大局,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担当社会责任,牢记立德树人职责,既教书又育人,既要搞好知识传授又要搞好课程思政,不失时机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和责任教育。

上一篇:疫情之下 外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刘志军到外语学院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