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15:55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北楼三厅隆重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老领导、老教师、省特聘教师特邀代表等70余人到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院长杨朝军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杨朝军首先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外语学院教学和科研成果显著,英语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河南省高校本科评估中,英语专业全省排名第一,日语专业全省排名第二;学院的师资队伍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国际合作进一步扩大,学生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提出,2020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创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规律,着力打造一流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平台及科研体系建设,关注改善民生,提高师生幸福感,扩大对外交流,不断提升师生的基本素质和国际视野,坚持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探索一条具有新时代外语学院特色的发展道路。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晓静代表院工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马晓静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一年来,工会组织框架得到健全,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工作中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拓展文体活动平台,努力开启职工“健康+”计划,推动温暖外院建设。2020年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建功学院事业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副院长李香玲宣读了《提案工作报告》,副院长姜玲宣读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副院长赵涛涛宣读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大学生科研成果及学科竞赛奖励管理办法》。学院领导分别到各讨论小组,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第二阶段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晓静主持,各小组代表分别发言,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相关规章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致闭幕词,他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步,全体教职工一起工作,一起奋斗,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学院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国际合作、基础建设、社会服务、精神文明、校园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达到了预期目标。2020年,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履行职责,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守正创新,有所作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把工作做得更加出彩一些,要用“赶考”姿态去完成师生给出的答卷。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新闻作者:许磊)

上一篇:外语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我院与滑县二中签署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