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16:16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外语学院及时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和院长杨朝军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的《外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在院网站开设防控肺炎专栏,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向师生发布倡议书等各种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通过官方媒体获取疫情防控动态,不信谣、不传谣;让全院师生科学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按照学校的要求,安排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全院师生寒假期间的出行情况,及时掌握是否有师生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并慰问寒假留校师生。成立《外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安排教工疫情联络专员、学生疫情联络专员,做到有疫情第一时间反应、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有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做好假期外出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和全体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利用专项党费购买消毒用品,安排专人做好日常保洁和消毒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卫生安全。

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结合学院实际及时制定《外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网上教学工作预案》,组织任课教师提前了解在线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教学实施办法,积极参加在线平台的培训,尽快熟悉在线平台的使用程序,确保在线教学规范有序进行,并利用课程学习平台开展课程思政。

学院全体师生决心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共克艰难,坚定必胜的信念,相信定能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外语学院网上教学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篇:外语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