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Ruiz de Mendoza教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8:08
浏览量:

2019年11月15日下午,Ruiz教授发表了题为“Constraints of Figure of Speech”的讲座,标志着外语学院第一届国际语言学学术周的圆满结束。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这位知识渊博的杰出学者做出了5场讲座,这些讲座涵盖了“conceptual metaphor theory”, “basic and non-basic figures of speech”, “complexity in the ironic echo”, “constraints of figure of speech”等的主题。外语学院100多名研究生、相关教师积极参加了这些讲座,并与Ruiz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Ruiz教授在回答如何防止隐喻、转喻、夸张等过度生成的问题时,介绍了比喻性语言使用的一般约束和特定图形约束。在他最后一次的讲座中,Ruiz教授强调,解决比喻性语言的过度生成问题一般有三个原则,即IP、EIP和CP,其中第一个原则由Lakoff在1993年提出,其余两个原则由Ruiz教授在1998年和2014年发展而来。与不变性原则(IP)相反,Ruiz教授断言,EIP强调在隐喻映射中,除了跨领域的意象图式结构之外,所有的一般层次结构都要保持。接着,Ruiz教授继续阐述EIP和认知语言学在修辞格中的应用,如转喻、夸张、轻描淡写、反讽。最后,Ruiz教授阐述了具体的图形约束:标量对称性、标量语用调整、回声最大化,并回答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提出的问题。

Ruiz教授是世界著名的认知语言学家。他对概念隐喻和修辞格的深刻见解拓宽了听众的视野,丰富了他们对认知语言学的知识的了解。在场观众都被他幽默的话语和形象的语言深深折服。(新闻作者:薛晓莹)

上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瑞士纳沙泰尔大学Martin Hilpert教授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