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9:56
浏览量:

2019年11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题为“科技翻译新趋势”的讲座,主讲人是广州外语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 。外语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姜玲主持。

讲座伊始,黄教授讲解了科技翻译的新形势,他指出当前的贸易战的实质是科技的竞争,随着中国国际实力的增强,中国开始成为世界领导者,我国翻译人才的翻译对象也正在由“翻世界”转向“翻中国”,尤其是翻译工程、技术、标准等方面。随后他讲解了科技翻译的新趋势,当前中国的增长方式由重出口转向进出口并重,经济策略由“引进来”转向“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因此要继续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注重科技翻译人才的培养,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最后他讲解了科技翻译的复兴,纵观历史发展和当前世界各行业发展的形势,科技永远是第一生产力,因此我们要补发展短板,加大科技人才的培养,尤其是要加大科技翻译人才的培养。

讲座尾声,黄教授对在场老师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翻译学习者要加强自己翻译的基本功,然后不断拓展自己的翻译领域,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翻译能力,即补短板。

此次讲学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本次讲座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科技翻译地位及其发展新趋势和新形势理解。(新闻记者:马俊姣)

上一篇:小事不小,践行劳动育人 ——外语学院本科生英一党支部党员先锋在行动
下一篇:Ruiz de Mendoza教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