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学院研究所王逢振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5:23
浏览量: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题为“詹姆逊批评方法的构建”的讲座,主讲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学院研究所王逢振教授。外语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博士生导师高继海主持。

讲座伊始,王教授讲解了詹姆逊如何批判继承前人成果。王教授指出詹姆逊提倡对各种方法比较,找到他们的长处和短处,尽力发展出一种开放的理论方法,对前人成果批判继承。随后,王教授讲解了如何解决不同理论思想之间的矛盾。他指出,元批评和符码转换虽遵循不同的线路,但在某种条件下,元批评可以变成符码转换,两者都仍然关注方法或解释的多元化。最后王教授用《政治无意识》这本书展示了詹姆斯批评方法的形成过程,即借鉴中世纪的寓言、借鉴弗莱的重新解释、对本雅明进行新的解释。

讲座尾声,王教授对在场老师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什么是元小说、元历史、元批评及后现代等问题展开讨论,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学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本次讲座加深了全体师生对詹姆逊批评方法的理解,对听者构建自己的批评方法有了很大的启发。(新闻记者:马俊姣)

上一篇: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Mike Hill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篇:外语学院郭尚兴教授荣获中国翻译协会“资深翻译家”称号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