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郭尚兴教授荣获中国翻译协会“资深翻译家”称号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0:25
浏览量:

2019年11月9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论坛暨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我院郭尚兴教授荣获由中国译协授予的“资深翻译家”称号。“资深翻译家”是中国译协对长期奉献翻译事业的专家学者的突出业绩和敬业精神的高度评价,是翻译工作者的极高荣誉。

郭尚兴教授为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名师、国务院侨办“文化大讲坛”主讲人,中国译协理事、中国英汉与比较学会理事及中华典籍外译分会副会长、河南译协常务理事。

在三十余年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之中,郭教授辛勤耕耘,译笔不辍, 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 (中国哲学典籍英译研究、中国哲学术语英译研究);在《中国翻译》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 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 20 余 部 ,其中《中国文化史》、《汉英中国哲学辞典》、《中国儒学史》均为国内外第一部系统、深入、全面介绍和研究该领域的专著,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本次大会共授予77名翻译专家“资深翻译家”称号,充分肯定了翻译专家们为新中国翻译事业和为中外交流做出的卓越贡献。(作者:炎萍)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学院研究所王逢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外语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运动会暨师生联谊赛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