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班牙比戈大学Javier Pérez-Guerra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09:32
浏览量: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题为 “Variation in English: Synchronic and Diachronic Approach”(“英语语言变体的共时和历时研究“)”的系列讲座。主讲人是西班牙比戈大学的Javier Pérez-Guerra 教授 ,外语学院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院长杨朝军主持。

讲座伊始,杨院长介绍了Javier教授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Javier教授对比戈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状况、比戈城市的基本情况及自身学习经历和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出了系列讲座中的第一讲——“Comparative variation in World English: new, (more) newer determinants”。他指出本次讲学的目标是探索当代英语中的比较级变体及对它们影响最大的因素,并列出了三种变体:曲折比较级、迂回比较级和多重比较级。Javier教授对这三种变体进行研究综述,并以多重比较级为重点,从语言历时性角度分析英语多重比较级在不同时期的使用情况;此外,他还通过社会语言学角度,展示不同地域、阶级及性别中的多重比较级变体情况。最后,Javier教授对世界英语中的形容词等级问题提出假设:“多重比较级在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国家使用是否更加频繁”,并通过语料库和理论定性定量分析对这这两种假设加以佐证,为第一场讲座打好了基础。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Javier教授的讲解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体系,加深了同学们对英语比较级的认识和理解。该讲座分为十讲,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接下来的精彩讲解。

Javier教授硕士毕业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博士从师于Teresa Fanego 教授;现为西班牙比戈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组织参与“第二届现代英语国际会议”等重大国际会议;曾获聘曼彻斯特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知名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变体及文本范畴、从句中的词序及信息包装、早期英语中的语域多维模型、基于计算机技术的现代早期英语及当代英语的语法变体研究等。(新闻作者:马俊姣、蒋姝)。

上一篇:外语学院举办党务理论知识讲座
下一篇:外语学院开展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