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金教授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并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7日 22:08
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15时至17时,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外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所主办、以“俄罗斯高等院校中的中国哲学、历史、文化教学”为题的讲座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行,主讲人为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副教授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金,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也莅临现场。讲座由外语学院俄语教师刘志华主持。

讲座以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拉开帷幕。刘志华老师简单介绍了马尔金教授在俄罗斯的相关学术成就及其在中国哲学方面研究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随后杨朝军院长进行简单发言,他表示在中俄两国关系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进行积极高效的文化学术交流将极大的有利于两国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之后,杨院长宣布学院决定,聘请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金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以促进我校俄语教学的良好发展。杨朝军院长代表我院为马尔金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马尔金教授以“俄罗斯高等院校中的中国哲学、历史、文化教学”为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马尔金教授用简明风趣的语言,从“为何当代人对中国哲学如此感兴趣”、“被译成俄文的中国经典哲学书籍”、“深受俄罗斯人喜爱的中国古代哲学家”、“当代俄罗斯高校学生如何学习中国哲学”等几个方面入手,其中穿插现当代俄罗斯高等院校中中国哲学的教育现状,阐明了中国哲学在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中举足轻重的作用,肯定了中国哲学对于世界发展的卓越贡献。

在提问环节同学和老师们情绪高昂,热情饱满,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而马尔金教授也用简明通俗风趣的语言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问围绕“俄罗斯人怎样看待中庸之道”、“马尔金教授对于明清哲学的一些看法”等,现场学术气氛浓郁,不时响起掌声。

最后,马尔金教授表示欢迎我校学生在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学习与生活,希望双方间可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两校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多的机会。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成功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了解了俄罗斯人眼中的中国哲学的意义与作用,了解了俄罗斯高校学生如何学习中国文化,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在场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外院师生服务开封菊花文化节受好评
下一篇:德国汉学家卜松山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