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8:22
浏览量: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并集中学习两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文章。

纪录片《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以详实的史料向观众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人的英烈故事,让与会人员跟随纪录片的镜头,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深刻了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过纪录片之后,安家亮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实》杂志的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此次集中学习让全体师生党员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历史和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革命岁月中的不易与艰辛,看到了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初心不断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他们的努力与坚持激励着我们在和平岁月中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刘志军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外语学院召开职称申报工作动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