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筹备协调会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1:07
浏览量:

2019年9月25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南楼会议室召开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筹备协调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执行会长、上海大学赵彦春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理事长、上海世语翻译集团董事长曹斌先生应邀参加本次协调会,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副书记马晓静、副院长姜玲及翻译系、党办、院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玲主持。

姜玲副院长代表外语学院诚挚欢迎赵彦春会长和曹斌理事长来访。赵彦春会长首先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此次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表示祝贺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第一、二届年会和首届“儒易杯”的基本举办情况及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国学双语研究会的办会宗旨是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任务和要求,秉承“学术与担当、国学与语言、传承与传播、继承与发展”的理念,推动国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国际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话语,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他接着强调,此次年会和大赛能在具有历史韵味的千年古都开封、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举办,将是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原文化的很好展示,也将向国内外展现河南大学这所百年名校的风采。

曹斌理事长介绍了上海世语翻译集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作为国学双语研究会两届年会和首届“儒易杯”中华文化翻译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世语翻译集团一直践行国学创造性转化等理念。与会双方就即将召开的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的各项安排进行了细致商讨。

安家亮书记做最后总结,他认为此次年会和大赛将是中原文化、宋都文化、河大百年文化的又一次盛大展示,外语学院将全力合作承办此次年会和大赛,并表达了对大会和大赛顺利召开的殷切期待。

上一篇:《外文研究》编辑部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外语学院德语系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