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德语系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7:41
浏览量: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德语学习, 2019年9月26日下午,外语学院德语系在外语北楼二厅举办2019年度新老生交流。2016级朱梦尧、任伊菲、刘璐、李晓瑞及2017级李月、王丽受邀参加活动,为新生讲述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与新阶段德语学习,并向2019级的师弟师妹们积极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解答他们的当前遇到的疑惑。

朱梦尧针对大一新生刚入校的迷茫,结合自身的德语实践与出国交流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德语学习初期便打下坚实基础,为日后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创造条件; 任伊菲以生动的比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德语的热情,她将语言学习比作艺术与乐器的练习,从枯燥乏味到沉浸其中,最重要的是找到学习语言的乐趣;刚刚保研成功的刘璐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经验与心路历程,她劝诫新生要勤奋刻苦,学习的“技巧固然重要,但勤能补拙,勤奋与汗水是德语学习的不二法门”;李晓瑞具体分享了自己保研成功的考试经历与相关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目标;李月和王丽就德语系实行的早晚自习的优良传统带给自己的学习习惯养成的正向促进作用,鼓励师弟师妹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与习惯,利用自习时间做好教材的预习和复习。

最后的提问环节,高年级的学姐们对大一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耐心详细的解答,以幽默轻松的方式、真切诚恳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新老生的交流不仅为大一新生的德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促进了不同年级之间的学生的沟通与融合。(新闻作者:王博翰、李月、刘国润)

上一篇:外语学院召开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筹备协调会
下一篇: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