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召开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21:32
浏览量:

5月24日至26日,由外语学院主办、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的第七届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胜利召开。来自福建、河北、天津、山东等各个省份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盛会。

5月24日下午3点,大会开幕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召开。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肖艳、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欢欢、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团委老师丁宇航出席.

首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致欢迎词。随后,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秘书长李伯峰上台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感谢。接下来,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萧泽中、河北师范大学的耿一凡以及河南大学的李敏怡对各自会场分别作详细介绍。最后,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肖艳对开幕式进行总结,并表达对本次大会的美好祝愿与支持。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场中,从基本的难民安置问题到罗兴亚人问题的根本矛盾,各国代表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追本溯源,争取能够真正的解决罗兴亚人问题。场上的代表分为了制裁派和交流派,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在最后一个会期,大家共同商议出一份较温和的决议草案,推动了议题的解决。

在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场中,代表们就“海峡两岸公证文书使用”和“海峡两岸开办挂号函件的查询、补偿”两项议题进行事务性商谈。会谈过程中,代表们以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进行洽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取得共识。

在The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会场中,代表们基于赋予妇女权力在世界某些地区普遍受到忽视,许多妇女仍然是家庭暴力和身体以及精神虐待的受害者这一背景,围绕保障妇女和女童平等获得和参与教育、培训、科学和技术议题,不断呼吁会议成员们关注这一不平等现象,说服会议委员们为妇女们提供更多就业和体面工作的机会。

本次模联会议中,河南大学校方及外语学院的领导们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细心指导。同时,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的组委会成员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组织一系列的会前培训工作保障代表们对议题有更深的了解。三天时间里,代表们各抒己见,在短短时间内结交新友,开阔眼界,深化对国际事务的理解,提高自身实力。

十二年中,作为河南地区的第一支模拟联合国队伍,河大模联为中原地区的模拟联合国的推广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一代又一代的河大模联人坚守初心,秉承学术至上的原则,推动着河大模联不断向前发展。未来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将依旧坚守着河大模联人的原则与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学校党建调研工作组到外语学院调研
下一篇: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暨“一流专业”建设调研工作组来院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