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王照岩
日期:2019年01月27日 17:48
浏览量:

2019年1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南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院长杨朝军、副书记马晓静、副院长李香玲、姜玲,院各系部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和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会议。

姜玲副院长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特别强调“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的高校人才培养方针和“四个回归”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含义。她还介绍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具体要求以及外语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进展情况。

王照岩向大家汇报了外语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前期讨论的结果和已经达成的共识。

各系部主任针对本科教育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与会成员围绕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撰写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翻译系主任侯健从高水平的课堂教学、高质量的学科专业、高门槛的毕业要求、高回报的优秀成才率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提升外语学院本科教育质量的意见与建议,这些意见与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得到了与会成员的认可,也将大讨论推向了高潮。

杨朝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引用华为老总任正非的话“教育是最廉价的国防”来阐述教育的重要性,并历数了自“成都宣言”发表以来,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层面对本科教育的重重指示。他指出,国家对本科教育的重视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外语学院应以此为契机,继续优化各专业培养环节,进一步提高专业竞争力,培养既有扎实语言基础又能胜任多样化就业需求的优秀人才。(作者:王照岩)

上一篇: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