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日期:2019年01月19日 13:47
浏览量:

 

1月16日,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决赛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及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的上百名本科、专科学生参加比赛,同台竞技。我校工会主席沈洁霞、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大学外语部主任关合凤、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等、各位指导老师及百余名学生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为我校选手加油助威。

大赛组委会主任、原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冯永臣为大会致辞。他提到,“讲好中国故事”从河南开始,河南故事就是中国故事的缩影,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三轮比拼,22名(组)选手从上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争夺冠、亚、季军。当日的比赛包括演讲和提问两个环节,全方位地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英语实力和应变能力。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各具特色,他们紧扣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通过英语将大美河南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院冯岩凭借出色的表现,以《黄土地,蓝眼睛,红色的心》问鼎,夺得总冠军。此外,公共外语部推荐的赵航、叶振邦的《玄奘之路》、白冰玉的《花木兰》和路冰冰的《当代大禹》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左珈源、梁书嫣的《烩面——河南传统美食》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李昊勇、胡心颖的《焦裕禄,永远的丰碑》获得三等奖。河南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悉,我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进行了许多认真细致的筹备工作,刘志军副校长高度关注并多次给予参赛选手鼓励和指导。

四十载改革开放新变化,讲好“河南故事”;八千年中原文明老典故,演“译”中原风采。本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为全省高校学生打造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舞台,不仅能让青年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河南故事,更快更好地传播了河南文化,同时也为广大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让世界倾听河南声音,让河南真正走向世界。(新闻作者:孔浩璇  左珈源)

 

上一篇:外语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下一篇:外语学院举行教职工冬日健步走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