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转喻与隐喻研究:从理论到实证”讲座

作者: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4:56
浏览量:

2018年6月15日下午3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香兰教授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办题为引转喻与隐喻研究:从理论到实证”的讲座。主持人为牛保义老师。

陈教授从理论及实证两个方面介绍她的隐喻与转喻研究,并且理论和实证研究应是互补关系。她用一段视频,即一个女孩在不同地点跳舞,启示大家这个小小的片段包含了诸多隐喻,如女孩发型,红墙等蕴含隐喻,代表了中国文化,这是一种多模态隐喻。陈老师认为:广告语篇的构建需要从物到事,为达到最佳效果,要充分考虑广告的商务目的及移情原则。

讲座最后,牛保义老师总结到:在理论的方面,要对研究对象界定清楚。在实证的方面,需清晰研究目的,即语言本身。在场同学均表示该讲座收益匪浅,开阔了学术视野及丰富了学术知识。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篇:尚新教授:英汉对比分析与翻译策略推导——谈谈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的新路径
下一篇:我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阶段总结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