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阶段总结会

作者:黄鑫
日期:2018年06月07日 19:50
浏览量:

6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外语南楼会议室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阶段总结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院长杨朝军、副院长马国强、李香玲、《外文研究》编辑部主任姜玲,党委和行政办公室主任以及学院评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朝军主持。

外语学院评建办主任付江涛首先从试卷、支撑材料、毕业论文、教育实习手册、本科生实习总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材料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前一阶段评估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在自评阶段发现的问题。他还针对目前发现的问题对自评报告中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作了下一步任务分解。

其次,评建办公室副主任翟志远介绍了6月6日下午召开的河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的情况,并重点梳理了评估专家对外语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接着,评建办公室副主任侯健在此次诊断性评估得到的反馈的基础上介绍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设想。

随后,与会人员在三位老师发言的基础上围绕此次评估工作展开了自由讨论。评估办公室成员马应聪、丁宇航结合自身前一阶段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对学院已经开展的评估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鑫对自评报告中的实践教学、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以及特色项目部分的文字表述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赵涛涛提出要重视评估材料之间的逻辑关系,建议制定明确的工作时间表。姜玲表示很认同专家组对外语学院定位的意见,学院应更加注重国际化教育资源的利用,培养师生的大视野。她还建议要注意保证评估材料数据的一致性。马国强针对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他指出应站在全院的视角总结特色项目,体现外院特色。

杨朝军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诊断评估过程中工作人员反应及时,材料调取迅速,学院环境氛围营造充分,决策部署得当,值得肯定。同时,他也提醒大家注意存在的问题,如专家明确指出的问题以及信息沟通不够通畅等。他希望大家能够及时关注专家指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他强调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营造出人人关心评建、人人参与评建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全院教师从行动上保持高度的一致,相互协调配合,共同把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安家亮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认为前一阶段开展的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明显,专家在反馈会上对外语学院的论文、试卷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他也指出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解决。对于评估专家指出的普遍性、共性问题,外语学院应进行认真的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提高评估涉及材料数据的准确度和语言表述的规范性、准确性。下一步,学院应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参与度,改善学院的基础设施,保证信息沟通的畅通、及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及时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提高下一阶段工作的实效。

此次会议梳理了前一阶段评估工作的成绩,也找出了不足,为开展好下一阶段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新闻作者:黄鑫)

上一篇:我院举办“转喻与隐喻研究:从理论到实证”讲座
下一篇:我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