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正文

重庆大学博导辜向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16年05月05日 00:00
浏览量:

5月4日晚上六点三十分,我院在外语学院北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A TAP Study of Chinese Test-takers’ Reading Strategy Use When Taking IELTS Academic Reading Test 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重庆大学博导辜向东教授。与会人员有15级部分研究生、部分老师及其他学院学生。张珂老师主持该讲座。

辜教授对河南大学初印象给予自己的感受,表达对河南大学仰慕之情,又向学生介绍重庆大学的概况、自己的学术生涯等等。从2008、2014、2016 三个年份开始了今天的讲座。辜教授就这三个年份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回忆自己这三年的过往。她也认真回答自己这三年所走过的路:开始做报告、获得项目等。她指出要掌握一种研究方法做研究,这样做事才能如鱼得水。她告诫学生一定要勇于追求梦想。辜教授通过表格、对比、数据等方法对高低分学生的Think aloud 方式在雅思学术阅读中采用方法进行深入研究,花费了大量时间,最后给出结论及所得到的一些启示。

最后一个小时是答疑环节,部分老师及学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辜教授非常和善的一一作答并对外语学院学子给予较高评价。答疑过程中,辜教授分享自己前半生的生活、学术、家庭、孩子教育等情况。她认为一个人可以同时做好几样事情并给出自己例子。学生深受启发。最后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篇:郭棲庆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下一篇:中山大学教授王东风来我院做讲座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