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正文

王克非教授来我院作有关社科项目申请的讲座

作者:
日期:2015年12月24日 00:00
浏览量:

1224号下午3点,北京外语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莅临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并于北楼三厅详细指导关于“社科项目申请”这一主题。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语学院众多老师及部分学生。高继海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作为多年评审专家,王克非教授传达了领导层对学科发展所给予的关心。他认为学校要激发老师们的积极性,不能轻视项目申请而是要认真对待。王教授从人文社科项目的概况、评审、申报方面给大家做了认真分析与讲解。针对为什么要申报项目这个问题,王教授从设计题目、申报项目、了解项目,填写项目四个方面做了大量论证,同时讲述自己失败到成功的申报经历。这不仅激发老师们申报积极性也明白申报项目的真正意义。王教授指出“论言自出,言出读起”这一观点,他认为研究是基础,做研究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问题意识、追索精神。读的多了,研究深了,做出的题目才会更具说服力。他还强调申报项目需要坚持及机遇。做研究要坚持,别把项目当回事,要把学问当回事,专家看重的是选题价值。王教授详细、认真的比较了国家项目与教育部项目之间差异及项目与论文及学术论文之差别。他指出做事与作文、做大与做小、攻关与解题、工程与局部之间的关系。激发大家要做出优秀的项目。王教授清晰了介绍了填表事宜,并给出建议及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将近3个小时耐心讲解,为外语学院申报指点迷津,如雪中送碳。高继海院长做总结语,鼓励大家要积极申报,做学问要有韧劲。(新闻作者:付江涛)

上一篇: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下一篇: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来我院调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