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正文

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来我院调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
日期:2015年12月22日 00:00
浏览量:

1222日上午,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在科研处社科处长杨国安、副处长冯海龙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外语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指导国家社科项目基金申报相关事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院长高继海,副院长杨朝军,省特聘教授张克定、牛保义,黄河学者刘泽权,研科办主任付江涛以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调研会。

杨朝军首先就外语学院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布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张克定教授深入地分析了外语类项目的申报方法,他指出,外语专业项目申报难度大,要积极开发外语专业中青年老师的科研潜力。他呼吁学校要重视人文社科,突显优势学科,培育新兴学科,落实相关配套、激励机制。牛保义教授对比了社科项目与自然科学项目的不同。他向年轻老师提出两点建议:学习申报成功者经验,提高成功率。随后,刘泽权和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

张宝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出台的新政策。他肯定了老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指出科研项目申报要更透明,更公正,奖励要能激发老师们的科研热情,项目落实要认真,要经过努力让申报的项目开花结果。他认为外语学院领导有力,与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要求相吻合,希望外语学院能够“学术有担当,申报有勇气”,让社科研究与项目申报成为“常态化”。他建议老师们要把自身的发展和学院、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让“种子选手”尽早孵化出来。他祝愿外语学院能在2016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的好成绩。

最后高继海做了总结,他表示外语学院一定会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他鼓励学院的青年科研骨干要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实力,努力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王克非教授来我院作有关社科项目申请的讲座
下一篇: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俄宪教授来我院讲学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