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19日 00:00
浏览量:

11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克非教授应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邀请,于外语学院南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语言学者论文写作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杨朝军主持。外院教师、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在王克非教授的引领下一起探索语言学习的奥秘。

王克非教授毫不忌讳地向同学们坦诚自己因为身体原因错失了上大学的良机,但他的求学之路从未停止,年复一年坚持读书做学问,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师从于著名语言学家许国璋先生。王克非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书要读大家之书,例如金岳霖先生的《知识论》、朱德熙先生的《语法讲义》等书。此外王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阅读国际期刊,接触国际前沿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供了研究翻译的不同视角。

通过此次座谈,外院学子得以与王克非教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从学术方面与思想方面感受语言大家的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克非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学位,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现任《外语教学与研究》杂志主编。

上一篇: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改娣应邀做客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