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正文

西南大学莎士比亚研究中心主任罗益民教授来外语学院讲座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03日 00:00
浏览量:

11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博士、西南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莎士比亚研究中心主任罗益民教授应邀来到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在外语北楼开展了主题为“莎士比亚何许人也?----四百年来的是是非非与风风雨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教授张璟慧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这场妙趣横生的“莎翁之旅”。

罗益民教授以莎士比亚的生平简介为起点,讲述了他一开始“无心合道”,最终踏入了文学殿堂,而后生动解读了四百多年的拥莎与倒莎运动,进一步证明了作为“九头鸟”的莎翁是天才的作家,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天鹅。

讲座结束后,罗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几位代表就研究莎翁过程中的困惑之处与罗教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最后,罗教授向张璟慧老师赠书,并表示欢迎扰“民”,希望今后和大家多多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系高级讲师江红做客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下一篇:林昶先生来外语学院举办讲座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