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副校长莅临外语学院调研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3:37
浏览量:

4月15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徐丽莉副主任、外研社高等营销中心王蒙蒙经理莅临外语学院调研。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璟慧,副院长付江涛、梅冰,各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江涛副院长主持。

张璟慧院长首先对孙有中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孙校长感谢外语学院的热情款待,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全面了解“三进”工作在河南大学的开展情况以及一线教师使用相关教材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随后,各专业骨干教师一一讲述了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感受与困惑,就课程内容、课时分配、讲授形式、学生反馈等方面介绍了该教材的使用情况,并就日常授课中的遇到的问题向孙校长请教解决方案。孙校长对各专业老师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强调“三进”教材的使用是国家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举措,具有高度战略意义,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提升自身国家语言战略服务意识,促进教材与本地实践相结合,加强课程建设,帮助学生成为文明互鉴实践者和全球治理参与者,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国人才的全球胜任力。

最后,张璟慧院长对本次调研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本次会议不仅开阔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一线教师的视野,加深了对“三进”教材使用的理解,也对提升教师国家战略眼光有着重要意义。未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期待能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加深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促进外语学科的发展,为国家语言战略、国际传播工程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高端语言服务人才。

(新闻来源:教务办,审核:付江涛)

上一篇:外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语学院德语系师生参加“数字语言服务人才培养 暨地理标志外译与传播创新论坛”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