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6:3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意识,培养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党员,2024年4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在明伦校区校史馆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首先一同观看了河南大学百年发展历程的介绍视频。通过视频,党员同志们看到了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河南大学,它历经百年风雨沧桑,造就万千人才栋梁,取得了众多辉煌的成就。如今,河南大学正以新的姿态和新的活力在新时代追求新的发展。接着,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支部党员们“重走”河南大学的办学之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厚重的历史实物、一位位团结奉献的校友共同凝聚成了河大110多年艰苦奋进的历程。群星荟萃厅和大学精神厅两个展区呈现出一个人才辈出、教学科研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传承和交流赓续不断的河南大学。党员同志们看到了无数学校先辈们为学校为国家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北厅参观了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科协与校史馆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讲解员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个主题为主要板块向大家讲述了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为祖国发展的科研事业献身的感人事迹。大家认真聆听着一个个故事,走近了解展厅内的照片和手稿,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需要,我就去做”的科学家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这些这些优秀科学家们学习,努力抓好专业学习,增强专业技能,不断攀登科研高峰。

校史和科学家精神都是在实践中积累、在时间中沉淀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同志坚定信念、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副校长莅临外语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