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德语系师生参加“数字语言服务人才培养 暨地理标志外译与传播创新论坛”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1:43
浏览量:

4月12日至13日,“数字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暨地理标志外译与传播创新论坛”在郑州召开。会议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随着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省亟待一大批适应时代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本次论坛聚焦河南地标产品,和省外事办共建“河南地理标志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来自政府、高等学校和企业行业的专家齐聚一堂,共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良策,共商语言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外语学院院长张璟慧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主持嘉宾。

在主旨报告环节,外语学院德语系教师吴鹏博士进行专题发言。发言以“大语言模型与翻译技术背景下的地理标志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探索”为题,内容围绕“地理标志事业发展&地标人才培养”、“大语言模型+翻译技术&地标人才培养”以及“教学案例分享”三部分展开。此外,德语系学生张咏絮从学生角度就课堂内外具体实践环节进行分享。

当前地理标志工作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加强地理标志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是事业发展的迫切之需。本次论坛为数字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和地理标志外译与传播提出建议和方向。


下一篇: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葛继勇教授来外语学院“百川讲堂”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