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葛继勇教授来外语学院“百川讲堂”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1:39
浏览量:

2024年4月10日下午,应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河南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亚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葛继勇教授莅临“百川讲堂”,在外语北楼三厅做题为“‘日本’国号与中日交流”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兰立亮教授主持,日语系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讲座中,葛教授利用唐代来华日本人井真成的墓志、徐州刺史杜嗣先的墓志等丰富的考古资料、出土文物、学术文献,梳理了“日本”这一国号在东亚登场的时间,并在此基础上对中日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考察,为日本古代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讲座尾声,葛教授高屋建瓴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与日语系师生就中日交流文化起源问题、中国的日本研究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开阔了广大师生日本研究的视野。

新闻作者:张羽霏 何晓芳


下一篇:外语学院“百川讲堂”邀请王斌华教授做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