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5人具备省特聘(讲座)教授聘任资格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1:36
浏览量:

日前,从省教育厅和学校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评审结果公布,我校23人具备省特聘教授聘任资格,10人具备省讲座教授聘任资格。我院申报省特聘(讲座)教授5人,皆具备聘任资格。其中,刘泽权、张红具备省特聘教授聘任资格,凯文·亚历山大·莫里森、波琳娜·马尔金娜、康斯坦丁·布里涅夫具备省讲座教授聘任资格。

河南省特聘(讲座)教授岗位制度是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而实施的人才项目。自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院人才工作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采取制度引领,加大内培外引力度,推进人才内涵建设。全面实施《外语学院杰出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试行)》,多渠道引进国内外一流学者,按计划、分批次派出更多教师外出访学、进修、攻读学位,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高一级职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2019年我院师资队伍进一步强化,聘任讲座教授1名,引进有学术潜力博士2人,新增5名兼职外籍专家,组织安排4名教师出国访学,1名教师出国支教,1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外语学院终身教授吴雪莉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郭尚兴教授获得“资深翻译家”称号,杨朝军教授荣获“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称号,杨书霞老师入选“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2019年度省特聘(讲座)教授评审结果,展示了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成绩。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将与拟聘任人选签订聘任合同,规定聘期及聘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将实行严格的聘期考核管理。

上一篇:刘志军到外语学院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外语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