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2日 08:43
浏览量:

金风送爽,天清气朗。10月30日至10月31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暨太极拳高峰论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先后举办。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到达大礼堂广场观看比赛。明伦校区共10支代表队伍登场参赛,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外语学院全体研究生精神焕发,积极参与其中。

外语学院作为第十支代表队,由一位男生挥舞着鲜红的旗帜,带领我院的方队跑步前进开场。跟随着慷慨激昂的开场乐,整个队伍阔步向前,步伐整齐划一,展示出外院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随后,在一声铿锵有力的口令下,队伍呈对称的太极八卦图散开。背景音乐一转,前后各由10位身着黑色和蓝色太极服的女生们构成太极阵中的两点,她们手持红扇,英姿飒爽,一开一合间尽显太极魅力。在最后的太极拳展示中,伴着柔美的音乐,同学们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舒缓自如。最终,我院以精彩的表现荣获二等奖。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院学子展现出极高的集体荣誉感,在太极拳运动中享受乐趣,舒缓身心,锤炼意志。

此次比赛取得好成绩与学院领导的重视支持以及同学们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太极历史久远,代代相传。我院以后也将积极响应号召,让同学们在太极运动中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太极拳精髓,传承太极拳精神,为营造和谐健康校园注入新的内涵与活力。(新闻作者:闫晓宇)

上一篇:我院校友徐平获评首届郑州最美校友
下一篇:外语学院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