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做合格党员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10:21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北楼三厅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以“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安家亮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要想守住初心必须加强党建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他首先讲述了一个关于初心的故事《周书记的一记耳光》,原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在看到一位为革命作出巨大牺牲的老共产党员吃不上半碗猪肉而深感自责,在参加县委的汇报会时眼含热泪、自打耳光。通过这个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梦想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安家亮讲到,守住初心就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要有党的意识,以人民为中心;要敢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自身修养。而作为教职工党员则必须树立师生至上,心系外院的思想。最后,他又通过习近平提到的“八个不易”和前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再次强调了守住初心使命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守纪律、讲规矩;工作上要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挑重担,勇于担当,不挑肥拣瘦,不推诿扯皮;作风上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让自己在各方面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党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课的质量很高,听后收获很大,用精炼朴实的语言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坚守初心使命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通过这次党课,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凝心聚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我院与京太教育签署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下一篇:外语学院举行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