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5:16
浏览量: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生活,锻炼大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学术气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9月27日,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外语学院初赛在外院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四名2018级优秀研究生担任评委,原雪学姐负责最后的点评嘉宾,共有21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此次演讲比赛自主选题,共分选手演讲、评委点评两个环节。

比赛伊始,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介绍了参加比赛的评委,然后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各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发表演讲,展示个人风采和英语水平。比赛中,有的同学抒发对梦想的渴望,有的表达对国庆70周年的祝福,有的则讲述生活中的奇闻趣事。选手们阳光自信的外表,流利标准的口语,激情洋溢的演讲不时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第一位上场的2018级翻译硕士朱晓涵以自信的外表、稳健的台风和优雅的动作,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英语语言文学班的刘远萌同学从身边小事说起,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在场的观众忍俊不禁。最后,由原雪学姐根据大家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她指出了参赛选手在仪表仪态、语音语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大家传授英语演讲技巧和发音技巧。经过激烈角逐,刘楚乔、邬思琴、李攀登、朱小涵、郭米、蒋姝、牛趁趁等7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外研社杯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演讲比赛复赛。

此次演讲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出外院研究生高超的英语水平和出众的个人风采,在检阅大家的口语水平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积累了演讲比赛的丰富经验,提升了大家的英语表达能力,为以后的大型演讲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新闻作者:李攀登 张杰)

上一篇:外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外文研究》编辑部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