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旗随风扬希望,阳光之下立志向 ——外语学院兰考支教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18:46
浏览量:

23115

1CAA5

1E8E5

1BD01

C6C5

1A31F

7月15日上午,我院“筑梦兰考乡村振兴”专项服务团在兰考县王庄村王庄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王庄小学全体师生与实践团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志愿者张朋举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沐浴着阳光,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庄重,面向国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五年级学生代表李雨妍在国旗下发表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演讲。她提到,为祖国做贡献与年龄大小无关,与贡献多少也无关,重在尽力尽责。“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首要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和祖国共进步,齐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和新时代建设者。

随后,志愿者代表蔡世嘉在发言中说到,享受着城市发展的便利和优秀教育资源的我们,应做到饮水思源,为城乡教育发展的平衡尽绵薄之力。乡村教育发展已成为当代教育建设的重中之重,她提出,志愿者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校的信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勤勤恳恳,探索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王庄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王庄小学校长何存良发表讲话。首先他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专项服务团对兰考县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强调了党对教育问题的高度重视,小学教育作为教育的起点更是尤为关键。学校将结合外界的帮助发展自身,努力提高教育水平,优化教学资源。何存良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诫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使得全体师生和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更应对国家的教育事业出力,同时锻炼自己,提升自我,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时代接班人。(新闻作者:黎丁宁 曹一帆 )

上一篇:外语学院召开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会议
下一篇:外语学院德法党支部在南召山区开展党日活动与党课学习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