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外语学院潭头支教团举行升旗仪式活动

作者:孔浩璇 左珈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0:31
浏览量:

8点30分,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金美琪以“学会感恩,励志前行”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她表示,志愿者的教学为他们带去了新的收获,让他们对大山之外的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志愿者代表张丁丹和崔晓嫚进行国旗下发言。张丁丹对配合此次活动的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回忆了河南大学与河大潭头附属中学的悠久历史和源远流长的情谊。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人。此外,志愿者崔晓嫚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

本次升国旗仪式特意设计了重温入团誓词环节。此前,按照校团委的要求,全体志愿者们在支教期间认真组织学习了团十八大精神,并对附中的团员青年进行了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青年发展的重点项目,要求志愿者们紧跟党走,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左珈源带领全体团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承担起这个光荣的使命,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青春建功新时代。

随后,河南大学潭头附属中学校长党义涛发表讲话。他以“感谢”和“希望”为关键词,感谢志愿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荣校教育课,感谢志愿者为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丰富的课程。同时希望每位附中学子都能珍惜这个机会,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升旗仪式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志愿者与学生们将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新闻作者:孔浩璇  左珈源 摄影记者:张朋举)

上一篇:追忆潭头办学岁月,传承河大担当精神——外语学院潭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重温河大潭头流亡办学史
下一篇:外语学院潭头暑期支教团开展英语公开课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