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德语戏剧节暨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王佳、何明周、刘璐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1:16
浏览量:

2018年5月19日晚19点-21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第四届德语戏剧节暨毕业生欢送会在外语北楼五厅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加亮,2014级辅导员高晶,2015级辅导员郑昕,2017级辅导员、外语学院团委负责人洪展展出席活动,德语系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反应良好。

19点整,德语戏剧节在2016级同学任伊菲演唱的德语版《IF YOU(Wenn Du)》中拉开帷幕。在上半场的节目中,由2015级同学表演的德语幽默短剧《Loriot》和改编版《甄嬛后传(Kaiserin im Palast)》十分精彩,演员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刚学德语不到一年的2017级同学,也用出色的表演再现了德语经典作品《老妇还乡(Der Besuch der alten Dame)》选段。

20点左右,迎来茶歇(Kaffeepause)时间。随后,由主持人播放德语系精心制作的2014级毕业班回顾短片,一张张照片生动展现了即将毕业的学子在外院学习生活四年的点点滴滴,一份份毕业寄语表达了毕业生对外院的不舍,对老师的祝愿,对师弟师妹的嘱告以及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期待。视频结束,同学和老师们不由得眼眶湿润,毕业生纷纷一边激动落泪,一边拥抱各位也情不自禁泪流的任课老师。2014级班长郑方月代表全班发言,她哽咽地表现,班级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但很幸运能在外语学院共历4年成长,感谢外语学院的培养以及德语老师的教导,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继续传承德语系共建一个大家庭(eine große Familie)的理念。随后,由安家亮书记与在场的全体教师为大四学生依次分发别具意义的所有老师签名的河南大学明信片,并进入抽奖环节,在充满温馨与感动的氛围中,整场活动达到了高潮。

下半场节目中,无论是2016级同学表演的相声《schamlos》(厚脸皮),还是2017级同学表演的《赤壁外传(Chi Bi)》,都充满了幽默诙谐的元素,现场笑声连连。由2015级同学表演的《Dracula- Die erste Konfrontation(德古拉节选)》更是通过用心的准备,展现了参演人员精湛的演技和扎实的德语功底,出色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21点左右,整场活动在2015级同学魏忆琮演唱的德语歌曲《Es ist Schnee Gefallen》(飘雪)中逐渐步入尾声。

活动最后,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加亮发表致辞,他不仅对2014级毕业生提出了祝福,也对所有参与活动的演员与工作人员做出了鼓励,他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师生的努力与辛勤劳动,也希望外语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更加出彩,为学校争光。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最终,剧作《Dracula- Die erste Konfrontation》(德古拉节选)》和《Loriot的幽默短剧》获得一等奖,《Der Besuchen der alten Dame》(老妇还乡)、《甄嬛后传(Kaiserin im Palast)》和《赤壁(Chi Bi)》获得二等奖,相声《schamlos》(厚脸皮)、德语歌曲《Wenn du》和《Es ist Schnee Gefallen》获得三等奖,2015级同学何明周和汤梓微分别荣获最佳男女演员奖。(新闻作者:王佳、何明周、刘璐)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河南大学第九届外文歌曲合唱节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