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第九届外文歌曲合唱节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陈甜甜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0: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外文的美丽风采,5月19日下午,以“外文唱响新时代,青春逐梦谱华章”为主题的第九届外文歌曲合唱节在外语学院天井院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和副院长李香玲出席了本次活动。英语专业张乔老师和张培翠老师、俄语专业闫吉青老师、日语专业兰立亮老师、德语专业张晓晖老师、法语专业杨璟老师冒雨前来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主持本次合唱节的主持人分别是16级法语专业的邵帅和16级日语专业的卢梦迪。

外语学院初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其中,不仅有“小石器”们,还有16级和研究生同学们,更有一支由热爱歌唱的同学们组成的“外小团”队伍。在研究生队伍演唱的《Dream it Possible》中,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天空中飘扬的细雨,未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情绪饱满的演唱展示出外语学院学生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17级日语班演绎的《千与千寻》片尾曲《与你同在》,带领我们重回宫崎骏电影中的那个夏天。17级德语班演唱的《für immer》完美诠释了德语歌曲的柔情似水。参赛队伍的才艺展示更是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受。比赛中,同学们全情投入,信心满怀,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青春与活力,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别样精彩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选拔赛圆满落幕。17级日语班最终获得特等奖,外小团和17级法语班获得一等奖,17级英语2班、17级德语班和17级英语3班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研究生队、16级翻译班、17级翻译班、16级英语3班、17级英语1班、17级俄语班获得三等奖。

合唱节作为河南大学学生特色品牌活动,帮助同学们调整身心,绽放心情,让各班同学以快乐的名义,以“大合唱”的形式,展示班级团队风采,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抒发美好情怀的舞台,通过合唱节比赛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塑造团结奋进的班集体。(新闻作者:陈甜甜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四届德语戏剧节暨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篇:我院“正能量30天、习惯养成”活动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