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河南大学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者:李嗣祺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1:25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3点,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河南大学选拔赛于外语学院北楼成功举行。外语学院教师付江涛、张璟慧、张乔以及Neeltje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采用河南大学明论BP辩论队编写的BP规则。第一轮比赛分两个场地进行,每个场次有四支辩队,由评委选出本场次最佳的两个队伍。第二轮比赛,则由四个最佳队伍进行最后的争霸。

此次辩论赛涉及环境、教育、社会等方面,有"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government should curb individual citizen's carbon emission(政府应控制市民的碳排放)"和"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dur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should be shortened(高等教育的时长应缩短)"两个辩题。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全体辩手在赛前积极准备辩题,赛中表现出超高的思维逻辑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赢得了队友和对手的一致好评。

赛后,评委老师们经过讨论后评出名列前三的优秀辩队以及最佳辩手。付江涛老师还指出,辩手们普遍存在辩论内容不够深刻、发言结构有些混乱等问题,希望辩手们继续努力,争取在华西区赛中获得好成绩,冲进国赛为河大争光!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与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能力,展现了辩手们"儒战群雄一张嘴,辩论天下三寸舌"的风采。(新闻作者:李嗣祺)

上一篇:“拥抱春天 健身无限”——外语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河南大学2018年教职工健身走步活动
下一篇: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