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参与的河南大学《反“地域黑”宣传活动》被评为“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最佳创意奖”

作者:苗曼曼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15:57
浏览量: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因为有你——“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暨2017“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大礼堂举办。其中,外语学院参与的河南大学《反“地域黑”宣传活动》被评为“最佳创意奖”,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出席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在河南大学《反“地域黑”宣传活动》中外语学院学生张欢勇于发声,撰写微博长文“关于地域黑,关于河南”,讲出地域黑的不当之处,不仅展现了她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问题的关注,同时身为一名外院人,她真正秉承了外院“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院训,展现了外院人的风貌。在短时间内,这条微博在社会上引发热议,对于促使人们反省并改变地域黑这种错误看法具有一定的意义。谁不爱家乡,谁都望平视。“地图炮”可以休矣!

据悉,外语学院具有悠久的“担当”传统,一向重视对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多年持续举办“担当外院人”系列活动,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在活动扎实推进的基础上,我院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生实践活动,形成了完整的学生责任担当教育模式,不断加强对外院学子的思想道德教育,鼓励外院学子勇担当,敢担当,以“担当”自省、自信、自强,刷新河南形象,展示出河南学子应有的风采。(新闻作者:苗曼曼)

上一篇:我院上海校友会举行2018年新年聚会
下一篇:魏在江教授来我院讲学​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