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魏在江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付江涛
日期:2018年01月05日 08:2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80105222212

1月5日晚上七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魏在江教授做客我院,并在学院北楼三厅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魏教授以“转喻学为什么可能”为主题,从转喻学的研究目标、对象、定义、分类等方面详细地探讨了转喻学在语言学中的重要地位。他还以诗歌,网络流行段子为例,分析了转喻学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以及它的发展前景。整场讲座,魏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开阔的思路,将原本晦涩难懂的语言学知识讲解的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讲座最后,魏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将转喻学与其他学科联系起来。讲座现场其乐融融,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座无虚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转喻学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语言学的研究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受益匪浅。(新闻作者:付江涛)

上一篇:我院参与的河南大学《反“地域黑”宣传活动》被评为“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最佳创意奖”
下一篇:我院组织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雷霆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