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十三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赛区总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邢艺博 王言 樊思雨
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1:39
浏览量:

为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语言应用能力,11月9号下午三点半,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赛区校园选拔赛总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此次活动的有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书记、15级辅导员郑昕、团委负责人洪展展。本次比赛特邀请朱太印、付江涛、张玉红、高娟、丁立、陈晶晶和外教Neeltje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校共1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数百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河大青媒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直播。本次比赛由左珈源、李颍君主持。

15名选手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为让大家对选手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正式演讲之前,本次比赛特通过大屏幕播放具有个人独特风格的参赛选手微视频。本次比赛分为三分钟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此次比赛以“Belt and Road:China and the World”为主题。在演讲环节,每位选手都对一带一路进行了自我观点的阐述。他们角度独特,情感真挚,逻辑清晰,激情澎湃,展现最出色的自我。他们引经据典,提到古丝绸之路的辉煌,以及在当前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回答问题环节与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从小处着手,让所有的难题都能迎刃而解。迅捷的反应、清晰的思路以及流利的回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以及超强的心理素质。

经过激烈的赛程,比赛结果最终揭晓。李昊勇、陈奕璇获得特等奖,祝尚珍等五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李佼阳等八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陆雨铭获得最佳人气奖。李昊勇、陈奕璇两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作为外语学院一年一度承办的全国英语演讲赛事,外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的筹办和举行情况,相关党政领导多次到达赛场进行指导,在此基础上,外语学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筹备实行,确保了此次校园选拔赛的顺利进行。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能让学生感受到英语的魅力,而且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应用英语的意识和能力。(新闻作者:邢艺博 王言 樊思雨)

上一篇: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秋季党课培训
下一篇: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学生获“外研社杯”演讲比赛河南省二等奖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