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青协本学年首次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李烁烁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4:00
浏览量:

2017年10月15日,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本学年的首次活动——看望刘传真老人,感受并学习老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大多由17级志愿者组成。

据了解,刘传真是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一名普通居民,她创建“爱心筑梦辅导站”,专门为留守儿童、单亲困难家庭孩子提供课后学习场所。尽管年事已高,老人仍坚持奉献爱心,努力为公益事业作贡献。爱心辅导站从河南发展到湖南湖北,从最初能容纳三个孩子到现在的一百多个孩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被评为开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获得德育基地、文明爱心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刘传真助人为乐,一心向善,先后获得开封市道德模范、开封市最美代表、开封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她的家中墙壁上挂满了锦旗、荣誉证书,以及她和志愿者、受助孩子的合影,使在场的志愿者十分感动。

老人说,“做善事,首先要孝顺,要懂得感恩父母,回报父母,保持家庭和谐,其次要努力完成学业,要自强、自立。”生活中,老人和蔼可亲,十分乐观,又积极向上,聊天过程中,老人谈起帮助过的孩子时,十分自豪。她坚信,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将来学业有成,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指日可待。老人的心愿是,关爱下一代,这一行动只有永远,没有终点。

人身有所及,然心无所及。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把奉献作为自己的信仰,是志愿者的最高追求。此次看望刘传真老人,对在场的志愿者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希望青协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在新的学年中做的更好。(新闻作者:李烁烁)

上一篇:我院召开专题辅导员工作会议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下一篇:我院英语专业A++排名全国第五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