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辅导员工作会议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作者:洪展展
日期:2017年10月17日 08:18
浏览量:

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外语北楼1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晓静主持。

会议伊始,马晓静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具体内容,对照原有的规定着重学习了工作职责、身份定位、选聘标准、专业培训、发展通道等新增内容。与会辅导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各自谈了认识和体会,表示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晓静强调要准确把握《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主要内容,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作为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的行为准则,敬业爱生,潜心育人,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把辅导员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随后,马晓静传达了我校于10月13日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我院辅导员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坚守岗位:排查不稳定因素,彻查外宿以及夜不归宿等学生问题,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十九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二、落实到位:建立困难学生台账,列清特殊学生的问题所在,重点学生一人一策,一人一组,结合朋辈辅导员、班干部、信息员等学生骨干力量,共同做好困难学生思想工作;三、提高政治站位: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建立稳固的预警机制,做到零事故;四、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新闻作者:洪展展)

上一篇:我院举行2017年秋季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我院青协本学年首次活动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