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邢艺博 王言
日期:2017年09月17日 20:52
浏览量:

外语学院六连方阵接受检阅

9月17日下午,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顺利举行,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顺利结束。经过十四天的努力拼搏,外语学院第六连队在军训期间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军训综合评比的二等奖、“内务标兵连队”的称号、军训歌咏比赛三等奖、军训歌咏比赛精神文明奖和军训分列式表演三等奖。

在9月9日和9月15日举行的两次内务评比活动中,六连获得“内务标兵连队”的称号并获得内务评比流动红旗。评比的前一天晚上,连队教官们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同学们整理寝室,并对于生活用品的摆放、寝室卫生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学们在惊叹于严苛卫生标准的同时也积极行动起来,加班加点,把寝室打扫地干干净净,个人物品收拾地整整齐齐,并且自发选出模范宿舍供其他宿舍的同学参观学习。在评比中,外语学院第六连队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训练增添了信心。

为青春发声,为梦想而唱。在9月13日进行的“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中,除必选歌曲《河南大学校歌》外,六连同学们还选择了《当那一天来临》作为参赛曲目。六连用动听的《河南大学校歌》让大家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灿烂的悠久历史,同时也用歌声传递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六连表现出色,英文朗诵丰富的编排收获了观众们的掌声,鲜明的外院色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14天的刻苦训练,9月17日下午,期待已久的分列式表演终于到来。伴随着指挥员的“前进”口号,六连同学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的向主席台阔步前进;“向右看——1—2”嘹亮的口号响彻操场,铿锵有力的脚步传递出外院学子的自信与自豪,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接受校领导们的检阅。走过阅兵台,同学们到达指定位置,在烈日下保持着军姿并认真观看了其他方阵的表演。

本次军训作为大学入学的第一课,既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塑造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又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期间,外院领导带来的关切慰问与对军训的大力支持也增进了师生的感情,让大家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新闻作者:邢艺博  王言)

上一篇:我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学院领导班子看望军训新生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