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母亲助学金协助爱心人士资助南召山区贫困生6万余元

作者:褚佳、刘宇、姚方鹏
日期:2017年09月02日 10:08
浏览量:

8月底,我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一行4人来到河南南阳市南召山区,协助爱心人士资助当地57名贫困高中生新学期助学金总计57000元,并向83名贫困生、7名山区老人发放价值9000余元的爱心物资。

志愿者深入大山深处家访时,正值花生成熟季节,很多贫困生趁着离家返校之际,尽量多地帮着父母干活。母亲助学金志愿团辅导教师张晓晖表示,“我们到达母亲助学金关注了9年的孤儿小晶(音)家时,她和堂妹、及叔叔一家正冒着酷暑在田间劳作。看着匆匆跑回来,一脸腼腆微笑、但已晒得透黑的小晶,有一种说不出的心疼和发自肺腑的由衷的欣慰。大多数山里的孩子,有着天然的勤劳与懂事,而这一切,皆因贫困而起。”

据悉,母亲助学金还将在9月继续前往南召山区,进行更大范围的家访,并向渴望资助贫困山区儿童的爱心人士提供困难学生名单,为山区儿童走出大山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新闻作者:褚佳、刘宇、姚方鹏)

上一篇:外语学院迎新工作小组慰问2017级新生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校联谊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