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迎新工作小组慰问2017级新生

作者:左珈源
日期:2017年09月03日 16:39
浏览量:

 

      


       汴城九月,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日晚,为表达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及时了解新生的入宿情况,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到2017级新生宿舍看望慰问2017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们。他们热烈欢迎为外语学院大家庭注入新鲜血液的2017级新生们,并为他们送去学院的关心慰问。

天色渐暗,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院长高继海、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副院长马国强、李香玲《外文研究》编辑部主任姜玲、许明老师、2017级辅导员洪展展一行在学生会干部的陪同下走进宿舍问候新生。“大家都还适应吧?”一进宿舍,万新芳便询问新生住的是否舒适并亲切询问新生们的家乡是哪里,新生们真诚地回答了他的问题。看到新生们相处得十分融洽,他表示十分欣慰,并希望大家能在校园里开心地学习成长,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马晓静特别强调了安全方面的问题,在走廊上遇到准备外出的同学,她都会叮嘱新生不要晚归,出门注意安全。同时,马书记也表示外语学院是大家共同的家,有困难要提出来,并希望新生们发扬外语学院优良传统,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做追求卓越的人。


141C6


此时,在另一栋公寓楼的高继海、马国强和辅导员洪展展也在和新生亲切地交流着。他们对新生们加入外语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新生们就自己所学的专业未来如何发展提出自己的困惑,高院长一一进行解答,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新的起点上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随后,几位领导老师分别对新生们好奇的出国交流项目、双学位等进行了耐心的解释说明,提醒新生关注学校网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项目;同时也对新同学提出了在生活和学习之中践行河大精神,放眼全球、情系家国的殷切希望。


642BC


李香玲、姜玲和许明则来到仁和公寓的研究生寝室进行慰问。同学们看到院领导前来看望都很激动。经过师生的深入交流,研究生们对百年外院厚重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外语学院继续深造感到非常自豪。师生之间的距离在温馨的走访和轻松的交谈中不断拉近。


17079


整个走访过程中,新生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管是哪一方面的问题,老师和学生干部们都耐心地予以解答。新生们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让他们倍感温暖,对于今后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据悉,外语学院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将走访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解决学生问题作为迎新工作的重点,并在服务学生、关心学生过程中达到育人目的,让学生们感受到外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新闻作者:左珈源 摄影:周琨杰 曹莉)

 

上一篇: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我院母亲助学金协助爱心人士资助南召山区贫困生6万余元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