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邢艺博 王言
日期:2017年09月03日 17:02
浏览量:

八月末,夏未央。8月31日中午12点,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外语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准时到达外语学院北楼院办公室和大礼堂外语学院新生引导处,迎接2017级新生们。下午一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河南大学外语学院2017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们陆续来到外语学院报到,为期三天的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随之展开。

外语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并予以大力支持。迎新期间,从迎新服务站的场地布置到新生报道流程,都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新生提供全面的服务,从为新生们提供入院指引、注册报到到搬运行李至宿舍,志愿者们尽着最大努力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外院大家庭式的温暖。针对贫困学生入学难问题,外语学院在校学生处的领导下特设新生资助站,设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办理处和资助政策咨询处,解决贫困新生入学难问题。为促进新生对百年外院的了解,早日成为合格的担当外院人,志愿者们围绕百年外院悠久历史出题,为新生们准备了一棵智慧树。满树的“果实”、积极参加的新生们以及成功答题获得奖品后的喜悦,构成了外院门前一道靓丽的风景。


9月1日上午,马晓静亲临外语学院迎新现场,巡视指导迎新工作。他们向志愿者了解迎新流程,叮嘱迎新工作者以负责任的态度完成迎新工作。在新生“绿色通道”服务处驻足,马书记询问起绿色通道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等工作并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表示关心和问候,她表示希望通过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等形式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提供帮助和支持。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践行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9月1日下午三点,外语学院特在北楼三厅举办2017级新生家校联谊会,旨在加强家校联系,多方共同努力,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这也是外语学院迎新史上的创举,良好地展现了外语学院一贯的创新精神。

经过近三天如火如荼的迎新工作,92日下午,本科新生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也相继结束。92日晚,外语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新生,为他们带去学院的关心和慰问。

据悉,目前2017级新生正在积极转变角色,努力适应大学生活,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训和全新的大学生活。迎新工作已然结束,但那份温暖和感动却一直随行。(新闻作者:邢艺博 王言 摄影:刘璐 曹莉)

上一篇:我院德语系专业四级通过率首次达100%
下一篇:外语学院迎新工作小组慰问2017级新生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