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召开村民座谈会暨本次暑期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刘璐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7月22日 19:05
浏览量:

7月18日上午9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在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布杨学校办公室举行了村民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两周以来调研团的调研成果为谈论内容,历时一个小时,有近40位村民参加。



此次座谈会历经四个环节。首先,主持人郜莹莹向村民详细介绍了暑期调研团对叶县传统文化发展和保护现状进行走访调研的工作任务和以及近两周来的调研成果。接着,根据介绍的内容,调研团成员李聪聪、王啸林和余婧就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向村民进行询问并进行记录。在农村经济方面,大多数村民反映希望将成为垃圾池的鱼塘重新利用起来,并将历史文化遗址发展为旅游资源,增加当地农民的收益;在文化生活方面,村民反映主要娱乐活动为广场舞,希望村委会能尽快建成乡村大舞台,增加一些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休闲娱乐方式。随后,调研团成员康嘉璐和陈盟就此前进行的问卷调查向村民询问并了解情况。很多村民反映,由于贫困,村里只注重发展经济,忽略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平日里大家对传统文化了解的途径很少,主要还是来源于老一辈人的讲述,也因此造成很多优秀传统文化的失传。乡村的文化演出很少,基本局限于县城,叶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没有很好的利用,没有转化为经济优势。由于交通不方便、家里条件差等原因孩子们也不能进行良好的传统文化兴趣培训。最后,调研团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各位村民积极提问。座谈会结束时,还向村民们赠送了小礼品。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暑期调研团此次暑期调研工作的圆满完成。通过长达十四天的走访调研,志愿者们对叶县的传统文化传承及发展状况有了基本了解,并尽己所能就叶县传统文化发展和保护现状所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较为客观可行的建议,调研团成员们衷心希望叶县传统文化能够得到良好的传承和发展。(新闻作者:刘璐 邢艺博)

上一篇: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资助云南山区贫困生1万余元
下一篇: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举办教学成果汇演暨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