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举办教学成果汇演暨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冀悦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7月22日 18:51
浏览量:


为检验支教团工作成果,给此次支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7月18日上午8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在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布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叶县布杨“为梦起航”文艺汇演。此次汇演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历时一个半小时。



为准备此次汇演,全体志愿者和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用心排练,积极准备,彩排多次,力争将每个节目都做到尽善尽美。汇演开始前半小时,会场内就坐满了前来观看汇演的家长,大家满心期待。

伴随着支教团特别准备的宣传片《别样青春》的播放,此次汇演正式拉开帷幕。短短六分钟的视频,展现了在十四天的支教生活里师生相处的快乐时光,也传达出志愿者对学生们的美好期望。



此次汇演节目形式多样。五六年级学生带来的合唱《倔强》唱出了孩子们内心的梦想;《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唱出了志愿者们对孩子们深厚的感情;一曲《歌唱祖国》传达出了学生和志愿者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一二年级学生带来的歌舞《哆来咪》、《小小蜡笔》活泼俏皮,显示出一二年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三四年级学生带来的歌舞《改变自己》表现出学生们的欣欣向荣;诗歌朗诵《相信未来》让我们相信努力、相信未来、相信年轻;英文歌曲《God is a girl》《Faded》也让人耳目一新。伴随着志愿者们深情演唱的《那些花儿》,此次汇演落下帷幕,学生们涌上舞台争相与志愿者们合照留念。两个星期的朝夕相处,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上午10点,志愿者们默默乘车离开布杨学校。至此,此次支教活动正式结束。结束不是终点,我们希望我们的志愿者精神以及支教团所做的一切努力可以对这里的孩子有所裨益,让孩子们敢梦想、敢拼搏,走出贫困,同时鼓励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对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形成积极有益的探索,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农村教育。爱随行,志愿者一直在路上。(新闻作者:冀悦 邢艺博)

 

上一篇: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召开村民座谈会暨本次暑期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举办爱国教育讲堂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